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英国顶尖学府拉夫堡大学与我校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 林升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英国拉夫堡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Simon Foster主任与创新与创业学院Tao Zhang教授访问我校。我校雍和明校长与校党委刘春阳副书记接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两校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和磋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初可佳教授、副院长李镔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谈。


初可佳院长就我校办学特色,近几年科研成绩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以及国际教育项目的发展目标向来访客人作了介绍。Simon Foster介绍了拉夫堡大学及与中方高校间的合作培养项目情况。双方围绕两校间的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


会谈双方最终就广金-拉夫堡“1+1”硕士预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拉夫堡大学认可国际教育学院“1+1”硕士预科项目的课程设置,并同意接收项目学生升读拉夫堡大学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未来将继续探讨“2+2”等学分互认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合作。据Simon Foster介绍,我校将成为拉夫堡大学第一所与海外大学联合开办硕士预科项目的高校,国际硕士预科项目将成为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1+1”国际硕士预科项目课程旨在为准备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提供必须的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和学习技能,是全方位提升学生学术水平及综合能力的桥梁课程。项目学生若顺利完成相应项目课程,并达到国外合作大学的入学要求,可直接升读所选国外合作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目前已签约的国外合作名校包括:瑞士苏黎世大学、英国肯特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法国SKEMA商学院等,项目招生对象不限本科专业背景,包括全国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应届往届本科毕业生(部分院校接收专科毕业生)在职人员等。

■相关链接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英国莱斯特郡拉夫堡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英国顶尖学府,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水平,是M5大学联盟和1994联盟的创始成员。拉夫堡大学一直致力于工程技术和技术专业的最前沿,同时注重在运动技术、艺术与设计、商务研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类学等专业方面的研究,成绩卓著。

● 2017年英国政府全国教学卓越框架(TEF),获最高荣誉金奖。

● 2018年度《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名,仅次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

● 2019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5名,被评为年度最佳大学。

● 2017年QS毕业生能力排名中Employer-Student Connection全英第一。

● 2018年QS毕业生就业率全英前5名,世界前40名。

● 荣获QS组织“世界五星+”大学殊荣,全球仅15所大学获此殊荣。

● 获得七次英国大学最高荣誉奖---“英国女王年度奖”,获奖次数仅次于牛津大学。

● 拉夫堡大学商学院世界排名Top1%,是同时拥有AACSB, EQUIS 以及AMBA三重认证的世界顶尖商学院之一。

● 拉夫堡大学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历年排名QS世界前40名,《卫报》排名全英第1名。

● 金融专业QS排名世界第7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