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3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楼大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推进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任务和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会上,雍和明校长就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新学期呈现新气象,新的精神面貌,新的一年,学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总体工作要围绕“评估”、“授权”、“扩容”、“改大”和“强特”重点展开,全面开启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新征程。



雍和明强调,新学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落实好以下七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助力广东金融经济发展。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为契机,强化咨询决策能力提升,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经济腾飞献计献策。三是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切实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强金融品牌特色,全力做好“评估”“授权”工作。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建设、提升办学竞争力,打好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攻坚战,打赢2020年硕士单位授权工作,不断提升办学层次;五是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省市共建和校地合作。高质量推进清远校区建设和图书信息中心建设,确保项目今年上半年动工施工。牢牢把握政策机遇,主动筹措资金,不断改善优化办学条件;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和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七是加强学校氛围和文化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加强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围绕“金融教育文化、金融创新文化、金融服务文化、金融制度文化”进行金融文化宣传,为弘扬岭南金融文化,提升广东金融发展软实力做出贡献。

雍和明还分别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保障机制和环境建设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要点,明确学校要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广东省决策部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主动服务地方金融经济发展,服务广东金融强省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强调,各行政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具体执行计划。围绕目标抓重点、抓落实、抓机遇、抓成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质完成。

党委书记李建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19年学校发展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作会议部署和学校的中长期建设任务,围绕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抢抓机遇,彰显成效。李建军对全面深入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政齐抓共管,确保落实到位;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好,抓重点、抓落实、见成效;三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营造奋发有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在精神层面、文化层面进一步提升。


 


李建军强调,全体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务实求新,开拓进取,守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阵地,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