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欧阳卫民副省长为研究会揭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 日,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校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广东省政府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为研究会揭牌,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民政厅、各地级市金融局、金融机构以及高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第一阶段)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主持大会。


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是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推进下,由广东金融学院、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九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在致辞中表示,研究会的成立是新时代提升金融竞争力的新使命和新要求,研究会致力于探索金融文化理论前沿,服务金融文化实践创新,引领金融经济发展方向,为加快广东金融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服务。广东金融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为繁荣广东乃至全国的金融文化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军致辞。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陈炯生处长在会上宣读准予社会团体名称核准文件,研究会筹备组副组长温万虎在会上汇报了研究会的筹办过程,对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说明。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宣读批复文件。


研究会筹备组副组长温万虎作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广东金融学院为研究会会长单位,选举雍和明为研究会会长,选举温万虎为研究会秘书长,还选举出10家副会长单位。另外,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研究会的章程、会费标准等。


大会现场(第二阶段)


当选会长、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会把推进广东金融文化研究发展、助力广东金融经济竞争力提升作为主要职责,在理论建设、政策咨询、智库服务、品牌打造、行业引领、交流宣传等方面着力;广东金融学院将与政府金融管理部门、高校金融学科专家、金融行业与企业领袖共同将研究会建设成为具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辐射广度的金融文化建设的促进平台、金融文化成果的转化平台、金融文化人才的培育平台、金融品牌战略的营销平台、金融经济发展的智库平台。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在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为广东的金融文化建设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想象。他期待研究会的成立能够充分发挥好人才集聚、培养研究、组织协调、传播推送的平台作用,重点办好《南方日报》的金融文化专栏、金交会的金融文化论坛,编写出版金融文化的系列专著,组织好金融文化的系列活动,对传统文化创造性的转化,对新兴文化创新性的发展,充分发挥会员单位和个人的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携手为打造“粤派金融”,践行金融强省战略而共同奋斗。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讲话。


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广州美术学院谢锦华教授分别向研究会赠送了个人创作的书法和画作表示祝贺。


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向研究会赠送书法作品。


广州美术学院谢锦华教授向研究会赠送了画作。


欧阳卫民副省长向学校和研究会赠送了近几年主编和撰写的《岭南金融史》等著作,这些金融文化研究成果既是欧阳卫民副省长多年来的工作感悟、心得总结,也蕴含众多金融研究学者和从业人员的研究成果和智慧结晶,是广东金融文化的鲜活载体和象征符号。


欧阳卫民副省长向学校和研究会赠书。


欧阳卫民、何晓军、李建军、雍和明等领导共同为研究会揭牌,在场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研究会揭牌仪式


大会最后,欧阳卫民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成立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是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将金融工作和文化建设融合统一,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寄语金融研究会坚持“以文会友、以身作则、金融强省、实业报国”,并对研究会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挖掘整理并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优秀金融文化;二是要认真挖掘继承并大力发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金融革命文化;三是要积极探索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文化,既要向先进的国家学习,也要立足本国实际,树立文化自信,创造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先进金融文化;四是要通过研究会平台发现并产生一批我省的金融文化专家,能够出版和发行一批金融文化专著,并且能够培育一批我省的金融文化达人和粉丝。


欧阳卫民副省长发表讲话。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腾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纪委书记方国志、广东证监局副局长聂旺标、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郭蕾、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硕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会前雍和明校长接受多家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