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 精彩文艺晚会演绎青春乐章

发布者:团委 梁振聪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我校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校领导李建军、雍和明、刘春阳、张欣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800多名团员青年参会。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

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

 

校长雍和明主持大会。雍和明校长说,一百年前的今天,无数心怀天下的仁人志士,在马克思主义精神的深刻感召下,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旗帜,投入这场轰轰烈烈的救亡图存运动。无数爱国青年以一往无前、舍生取义的奋斗姿态,争做时代运动先锋,为新中国事业的建设谱写出灿烂辉煌,可歌可泣的赞歌。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在此深切缅怀五四先驱,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表彰先进事迹,以此激励新一代广金青年,树立远大目标,将振臂一呼的高昂斗志与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相结合,将五四运动丰富的精神内核融入广东金融学院的建设当中,为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目标而砥砺奋进。

校长雍和明主持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广东金融学院“红旗团总支”、“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广东金融学院“红旗学生会”、“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随后梁晓健和何兆锋分别代表优秀团务工作者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作了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宣读表彰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我们在这里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在五四精神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希望全校青年行动起来,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跟党走的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讲话。


李建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全校团员青年共勉,她希望青年学子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努力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李建军最后强调,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新的时代给青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青年面对难得的机遇,肩负历史的重任,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去,让伟大的五四精神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表彰大会的第二部分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文艺晚会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晚会共分为粤舞芳华(爱国篇)、广金春秋(励志篇)和富强中国(追梦篇)三个篇章,催人奋进的诗歌朗诵、精彩绝伦的民族舞蹈、激情澎湃的校园歌曲等一系列节目充分展现了广金学子风采,诠释了青春梦想,抒发了浓烈的爱国之情,共同演绎了属于广东金融学院团员青年们的青春乐章。

 

晚会节目之一


晚会节目之二


晚会节目之三


出席晚会的领导和老师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