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毕业典礼丨心怀来时路,逐梦向远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回忆的开端,始于初秋,从远方而来,跨越山海,奔赴下一场诗与远方。

青春的骊歌,唱响六月,将岁月珍藏,扬帆起航,书写梦想的辉煌和荣光。

6月16—17日,学校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热情欢送2023届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3万余人次通过全程高清直播平台参加“云典礼”,共同见证广金学子的成长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校领导刘春阳、范忠宝、王醒男、刘锋、易行健、刘绍武、初可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Iain Watt应邀出席并为广金毕业生送上美好的毕业祝福。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主持。

暖场环节,八位广金学子合唱《你曾是少年》,歌声伴随着点点青春回忆,流淌进广金学子心间。2021届毕业生黄梓希带来原创歌曲《留夏》,悠扬的旋律动人心扉,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台上台下学子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在温情的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雍和明校长代表学校为2023届毕业生送上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祝贺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并向陪伴广金学子走过求学时光的教职工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几年来广金学子与母校共成长、同进步,与母校融为脉脉相通、不可割裂的有机体。广金前进的鼓点激越,学生成长的凯歌激昂。离别也是新的出发,他嘱托广金学子面对新挑战时更要坚定正确的道路选择和人生选择。

雍和明校长以《选择是人生的必修课》为题,为即将走出校门,面临社会激烈竞争与考验的毕业生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理想抱负与安于现状,怎么选?”“逐梦拼搏与内卷躺平,怎么选?”“克己奉公与精致利己,怎么选?”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为指引,为广金学子指明人生方向。

雍和明校长希望毕业生们将个人追梦与民族复兴之梦串联汇聚在一起,与国家兴旺、人民幸福同频共振,带着清澈与纯粹,带着激情与热血,带着理想与豪迈,选择追梦、选择奉献、选择奋进、选择坚持,人生才会精彩,民族才有希望,祖国才有未来。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Iain Watt应邀致辞,对我校全体教师和毕业生表示祝贺。Iain Watt回顾了两校在密切合作中建立的深厚情谊,并表示拥有扎实专业基础的广金学子在澳洲表现优异,获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成绩。希望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法学院院长张雅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所有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毕业生父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鼓励毕业生用实际行动证明:广金的青年学子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之栋梁。作为老师,她希望广金学子永葆勇敢自信之心、笑看人生欢乐之心、善良之心面对人生的顺境与逆境。她寄语全体毕业生:无论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你们永远都是广金的孩子。当你们累了、倦了,母校的怀抱永远为你们敞开!

金融硕士肖月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向学校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她回忆了在广金生活两年的求学时光,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眷念与对新征程的期待向往。她呼吁毕业生带着在过去两年塑造的优良品格、锻炼出的过硬本领、收获到的宝贵学识,用一生去诠释“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用行动和奋斗书写属于新时代广金学子的华彩篇章。

保险学院的王姿婷同学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四年求学之路上的成长与收获让她领悟到严谨治学、守卫思想的难能可贵,领悟到关切现实,聚焦实践,引领时代的使命担当。作为广金青年,她愿和同学们一起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将广金精神传承践行,带着母校的期望、老师们的教诲、亲人们的鼓励,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随后,学校对樊玥君等292名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本科毕业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并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毕业典礼在广东金融学院校歌声中缓缓落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举办5场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雍和明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行“拨穗礼”,并颁发学位证书。

拨穗礼成,象征着大学生活的结束,全体毕业生将启航从广金出发,奔赴下一场山海。

2023届全体毕业生将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谱写青春篇章。走过山水万程,仍与理想重逢。加油!无论去向何方,归来仍是广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