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组宣办党支部赴农讲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党支部党日活动内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开展,更好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组宣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广州农讲所参观学习。

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于1953年建立,1961年被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市党员教育基地。馆内设有“农民运动的摇篮——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和复原陈列、“番禺学宫历史陈列”和“中国科举文化展”。作为农民运动的摇篮,农讲所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为建立农村根据地提供了人才储备,推动了中国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对中国革命有着深远的影响。支部党员满怀敬意地参观学习,从中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

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第一届至第六届农讲所历史的讲解,先后参观了所长办公室、值星室、教务部、庶务部、学员宿舍,以及“我和农讲所的故事”专题展览。

通过对农讲所参观的学习,党员们更加了解我国农民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教育,深刻理解了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有利于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