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4-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年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学校知联会、留联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春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民主同盟广金支部、中国民主建国会广金支部、中国致公党广金支部、九三学社广金支社、校知联会、校留联会分别就本党派、团体去年的工作特色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个人一年来学习心得体会和资政建言亮点分别介绍了经验。学校领导征求了与会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建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一年来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对学校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感谢与会代表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言献策,要求统战部门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转达相关职能部门认真优化落实。她对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工作实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向深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沟通交流中筑牢学校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学校加快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凝聚智慧力量。第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统战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推动百校联百县的“双百行动”,不断凝练学校金融特色,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库作用、发挥各类统战平台的纽带作用,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切实增强结对共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实现互利双赢。第三,要注重实干笃行,在强基础上下功夫,在善作为上动脑筋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新增硕士授权点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基础问题,尽快出台人才培养方案调整施工图,将施工图细化为施工工作清单,团结一心、久久为功,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