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部署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3月5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信息中心拔萃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会上,李建军首先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再次在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全面提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能力,释放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新征程的鲜明信号,为学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将教育强国战略和金融强国建设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贯彻落实,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按照学校党委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刘春阳副书记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政治理论学习,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完善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等各项工作;王醒男副校长从本科教育教学及审核评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招生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刘锋副校长强调要坚守安全和规范两个底线,聚焦智慧校园、清远校区发展和基本办学条件改善三个领域,扎实推进数智广金、安居广金、平安广金、新锐广金、品位广金建设;易行健副校长从抓实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卓越人才培养、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和资产管理及招投标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初可佳副校长从抓实强师工程和头雁工程、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等五个方面对分管部门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李建军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制定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抓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后学校党委将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李建军就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广金贡献。要深刻领悟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做到省教育工作“八大工程”年度任务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全面落实,以工作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广金贡献。二是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推进改革,狠抓落实。要把落实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检验思想、检验行动、检验成效的标尺,学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成为抓党建和教育事业的行家里手,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动员全校上下拼搏奋进,聚焦形成协同创新合力,聚焦解决发展痛点堵点,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供给,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和“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三是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隐患,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和防灾防病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做好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维护师生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自我革命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