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宣传部

1.负责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编发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资料,做好会务工作以及会议记录、会议材料的归档工作。

2.负责组织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并采取多种形式予以落实。

3.负责全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了解和把握高校意识形态的动向,做好主流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党委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

4.负责学校的日常宣传工作。负责《广东金融学院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负责校园网的新闻审核和挂网工作,负责校园广播的管理工作,负责制作宣传展板;负责开展专项活动和节庆活动的宣传工作。负责校内自办刊物及网页建设的审批。

5.负责学校的对外宣传工作。负责联系和接待新闻媒体,宣传我校的办学成就;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

6.组织、协调、指导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7.负责宣传档案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8.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统战部

1.宣传贯彻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做好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少数民族人员及信教群众的统战工作。

2.组织召开全校性的统战工作会议,布置学校的统战工作。

3.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通报情况,征求意见;组织统战成员开展有关联谊活动;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4.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对统战成员开展活动提供经费支持和物质保障。

5.负责向学校党委、各民主党派组织、各级人大和政协举荐有代表性、有影响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合理配置学校政治资源。

6.负责统战成员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落实学校领导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以及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挂钩制度。

7.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党委统战部的联系和沟通工作。

8.负责组织统战工作研究。

9.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