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召开专题学习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广东省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江金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小元列席,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学习会。

会上,副校长范忠宝、王醒男,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教务处处长江金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小元等先后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介绍了前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持续深化贯彻落实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范忠宝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大会精神、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等方面作了发言。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以外部约束为引领推动内涵式发展,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和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的针对性举措,融入师资队伍建设、审核评估整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中心和重点工作中,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醒男在发言中指出,在立德树人方面,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才干、奋斗精神和综合素质,既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求知问学,又要教育引导学生锤炼意志、培养综合能力。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培养优秀人才,必须有优秀教师,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首要责任。

汪前元重点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职责、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出发,就如何把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本部门工作相结合,助推工作上台阶提出了思考。江金锁介绍了教务处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做法并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日常管理与教学改革、改善教学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畅谈了学习落实大会精神与教学管理工作结合的体会。杨小元以“新判断”、“新要求”、“本科教育的新定位与新举措”的视角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两个重要文件的理解作了发言,同时介绍了质评中心通过开展“全员说课”活动落实大会精神的举措。

李建军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做好我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教职工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大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要根据各岗位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相关部署决策,结合学校党代会确定的改革发展的目标,主动思考、认真梳理、取长补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