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要举全校之力把这件大事办好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广东金融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庆办公室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雍和明校长主持。

雍和明首先对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办好70周年校庆具有重要意义,校庆是学校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契机,是凝聚校友力量、争取各界支持、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必须举全校之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为全面做好校庆筹备工作,雍和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各小组要及时召开校庆筹备专项工作组会议,对小组工作进行分解和部署,做好工作计划和方案,确保人员到位、任务到位;二是列工作清单,理清思路,做到清晰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三是列工作推进表,工作内容要列出详细计划和时间节点,排出时间表,按进度有序推进、完成各项任务;四是素材收集工作,素材收集整理非常重要,校史编纂、校友名录收集、宣传片制作,要做好提前准备,素材要突出学校办学亮点、特色;五是要精心策划,大力宣传,要及时更新网站,注重宣传的效果、平台、层次,通过校庆系列活动,提炼学校品牌特色,宣传展示学校;六是做好经费预算,合理、合规、有效利用经费,借助校友资源,把70周年校庆做得简朴、隆重、热烈。

雍和明强调,办好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既是今年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更是一个向社会、向师生、向校友展示学校70年的办学、改革和发展成就,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良机,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把70周年校庆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李建军指出,70周年校庆是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广金校友共同的节日,一定要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为办好校庆而共同努力。一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把握工作规律、工作纪律、工作艺术,多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统筹推进校庆工作;二是要把握好校庆工作的方向和原则,构建平台,搭建舞台,写好广金校史,讲好广金故事;三要注重细节,热情服务,做好校友返校接待工作,校友是70周年校庆活动的主体,校友工作的基础在院系,院系要以校庆为契机,更加重视校友工作,发掘校友资源,做好校友资源的涵养,维系校友与母校感情,妥善安排好校庆期间校友的接待和服务;四要务实节俭,多方筹措,引入校友资源,完善内控制度,实行项目管理,用好校友捐赠;五要创新推动,发挥二级学院的积极主动性,按照“筹备工作方案”的主题、理念和原则,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

李建军强调,举办好学校70周年校庆是广金人的期盼和心愿,更是责任和义务,要用最新理念,最热情周到的服务,最优的规则和原则把70周年校庆工作办好,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斌对《广东金融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