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张正敏同学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张正敏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健康成长环境。本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950名。

张正敏,女,共青团员,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她曾担任校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团学联干事、副班长等职务。她要求自己虚心向老师学习,主动帮助老师处理文件,从中寻找机会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百佳学习标兵、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现已被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录取;生活上,她坚信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以这一句话提醒自己,即便跨越万水千山,也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独立、温暖的人。她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与妈妈相隔一千六百多公里一年只能见面一次,她便要求自己下一次与她见面时要比这一次更优秀。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获广东金融学院十大“自强之星”;实践上,她曾以粤西地区越南新娘为研究对象,分别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攀登计划、挑战杯等比赛,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她为沉默的群体发声,在网易人间发表非虚构作品《我的妈妈是2800块买来的越南新娘》被广泛传播,这篇文章阅读量三天突破10W+,知乎点赞量达19k,微博、网易新闻客户端、虎扑论坛、知乎等平台阅读量累计破200W+,引起网友读者们关于人口贩卖的讨论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