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建军,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春阳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刘春阳主持会议。

会上,刘春阳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具体负责的人员,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长张绍图汇报了在加强工作责任制、网络舆情监测等方面的情况;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许桂芳汇报了在加强网络硬件、软件、信息安全方面的做法,以及加强校园信息化方面的改进措施。

领导小组成员根据工作实际,对网络需求、信息安全、信息系统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李建军结合不久前召开的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领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精髓要义,树牢网络安全观,自觉推进信息化建设;二要继续加强学校各网络平台、信息系统的管理,对各部门、二级学院的网站、官微、信息系统等再次进行摸底,排查隐患,把网络宣传平台做好,把服务性的平台管理好,保障学校教学、行政、后勤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宏观调控,做好各应用系统之间的联通联动,做到数据共享,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布置应用系统时,必须要统筹协调,打破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