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金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共同见证这光辉的历史时刻,共同庆贺党的百年华诞,学校设立3个会场,组织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同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也组织师生党员、教职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共同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通过党员会议、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深入学习、畅谈体会。

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汪前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汹涌澎湃,深深地为祖国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果用一句话概括我们党100年的历程,那就是:历史艰辛、道路正确、成就辉煌、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如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一时代课题中去,科学决策,精细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初可佳: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庆典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带领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历史的中国人民守正笃行、与时俱进,振兴百业于一穷二白之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砥砺奋进成就小康社会,民族复兴展现举世瞩目大气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日益成熟的执政观念、日益娴熟的治理手段和日益精深的治理能力,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入党誓言。

纪委委员、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学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九个“必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我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性,如“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对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做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提出针对性的实践要求。

广金民建支部主委、法学院教师唐珺:广金民建支部谨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铸就辉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我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依托金融发展、扎根金融办学、服务金融需求的办学之路。广金民建支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发挥支部作用,体现支部特色,我校民建支部会员也将继续履行职责,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民盟会员、金融与投资学院院长、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学负责人项后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这里面就包括可能的金融风险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的金融学科发展建设中,不仅要提高我们教育者自身的金融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而且要夯实学生的金融专业基础,提高他们应对可能的各种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全力以赴。

无党派人士、研究生处副处长胡朝晖: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倍觉自豪与光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全面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要求,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好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续写“广金”新篇章,为学校建设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系统、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坚持立德树人,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研究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退休老党员李少屏:回想昨夜漫步散步到广州塔的海心桥,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美景如画,游人纷纷拿着手机相机,快乐轻松地拍照留念,有感广州成功抗疫,感触良多,欣逢盛世,生活在和平安定富裕的祖国,我们为之骄傲与自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团结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气壮山河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捍卫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保险学院2018级学生蓝家仪:青年一代的我们不仅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创造者。换句话来说,我们现在是青年,但是青春是短暂的,我们进行创造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可是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在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的时刻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让我真真实实的能够进入到这样一个荣誉的集体当中,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也能够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一切美好!扬帆奋进正当时,青年人有广阔天空,大有作为,乘着建党百年的东风,梦想已经起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