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会见雍和明校长一行,推进政校深度合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湛江金融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2日,我校与湛江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举行。签约前,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会见雍和明校长一行,赞誉我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率队助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雍和明校长对刘红兵书记在不同领导岗位倾力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达诚挚谢意,双方就校政合作展开友好交流。双方将在建设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培训基地、构建高端金融智库服务、畅通金融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建立长期政校合作关系,助力湛江打造区域金融中心。随后,湛江市长曾进泽、常务副市长曹兴、副市长崔青,我校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刘锋出席签约活动。签约活动由湛江市常务副市长曹兴主持。

雍和明表示,长期以来,湛江与广东金融学院在多领域开展了广泛和密切的交流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广东金融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高校社会责任,搭建更大的舞台,助力湛江打造辐射大湾区、广西乃至华南和东盟地区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为湛江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提供金融方面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乘双方合作之东风,广金将在五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建好南粤金融科技创新共享技术服务中心,在大数据等方面赋能金融机构,加速湛江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二是建好海洋金融研究院,加强涉海领域应用研究,探索金融与海洋产业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三是建好高端金融智库,围绕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创新发展,开展前瞻性、创新性政策研究,提供高质量、高层次决策咨询;四是建好国际化金融人才培训教育基地,构建政校金融人才交流通道,共建金融人才培养平台,为湛江培养一大批兼具国家高度和国际视野、前沿意识和前瞻思维的高端金融人才;五是办好“南粤金融文化论坛”,共建货币博物馆,打造蕴含湛江特色的金融文化品牌。

8E205

曾进泽指出,当前,湛江肩负着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使命和战略定位,正在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这离不开金融的强力支持、高素质金融人才的智慧支撑。希望广东金融学院充分发挥师资力量、科研资源和专业人才的优势,在金融科技平台、金融高端智库、金融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构建校地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更好服务湛江经济发展,携手加快推动湛江打造区域金融服务中心。湛江市委、市政府将以有力的保障和高效的服务,大力支持广东金融学院在湛江开展工作,落地落实合作协议,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B6889

湛江市副市长崔青代表湛江市委市政府与我校副校长刘锋签署协议。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担、共享共赢,将在推动校地合作、加强人才合作交流及助力湛江经济长远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D6A1D

签约活动后,雍和明一行看望了在湛江市金融工作局挂任副局长的马鹏教授,勉励其努力发挥所长,为湛江市金融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