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5月25日在广州胜利闭幕,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5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会议。

会上,李建军全文传达《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李建军分享了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体会议、高校代表团讨论等过程的感悟经历,深刻感受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磅礴力量。同时,她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在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中抢抓学校发展机遇,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金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让省党代会精神成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精准组织谋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并及时跟进宣传报道。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如学生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和职称评审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五是把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化为行动措施,对照学校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深刻分析,制定符合本单位的发展规划,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筑良好校园环境、营造和谐校园文化,培育人才沃土、优化人才结构,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