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和各民主党派支部委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等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春阳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与学校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围绕思想引领、担当作为、疫情防控、理论学习、政治纪律等方面,征求对校领导班子和成员对于各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发言中,与会的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代表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方向、发展速度与取得的成果,对学校党委关心支持统战工作表示感谢。他们就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了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校教师培训、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雍和明通报了学校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他说,学校目前处于发展的最好阶段,呈现出建校70年以来最好的发展态势,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能够融入学校发展,站在主人翁的角度,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献言。他进一步指出,面对机遇与挑战,校领导班子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大家立足中心工作,围绕“十四五”学校发展战略目标,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强化特色,助力学校在办学质量、层次、水平方面得到提升,为建设国内一流金融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建军就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她说,虽然今天的天气很冷,但在岁末年初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为学校的未来贡献智慧,倍感温暖。李建军表示,党外人士积极支持学校领导班子工作,为学校发展提出了期盼和建议,使我们听到第一线声音,为学校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将认真梳理大家所提意见,研究落实、完善工作。李建军指出,学校的建设要依靠广大教职工,更离不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加强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协助学校党委做好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围绕学校《章程》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与学校同进步,共发展。

最后,学校领导向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成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